盖才捷

取关

【周叶】呼唤 1

绚烂的灯光从四面八方投射而来,主持人清亮的嗓音融贯在欢快四起的交响乐中。

“周队,关于这次夺冠,你想对轮回的队员说些什么?”

明净的光晕在周泽楷墨玉般的眸子里微微闪动,他嗯了一会儿,才认真地挤出一点让主持人心荡神驰的字,“大家,很棒。”腼腆的声线通过扩音器向整个赛场传播,周泽楷的粉丝们看着偶像帅到惨绝人寰的脸,听着他可爱的讲话,个个鼻血上涌,激动热烈地呐喊助威,一时间好不热闹。

“最后,对于屡次止步于冠军赛的嘉世战队,周队长您有什么忠告?”主持人的问题炒热的是台下的气氛,台上的周泽楷呼吸一滞,随即散开一身冷清的气质,和那人分开已经一年,然而时光就像失去了效用,并未冲走周泽楷内心一丝的躁动,周泽楷苦涩地想,叶修会成为他唯一的弱点。

“不需要,嘉世,很强。”因为叶修,很强。周泽楷的视野有些模糊,呕吐的欲望涌上胸口,他知道自己又犯病了,还好这时灯光已经从他身上褪去,原本斑斓的色彩全部洗成无瑕的白,穿过细碎的尘埃照亮了舞台后方的墙面。周泽楷在昏暗中转身,目光触及到投影幕上冉冉升起的轮回战旗,一个懒散的脑袋出现在角落的人群中,周泽楷立刻认出来,叶修咬着未燃的烟嘴,没有温度的眼睛软软地放空,黄少天坐在他旁边叽叽喳喳讲个不停,两个脑袋挨的近,叶修的发尾时不时扫过黄少天扭曲的脸,在周泽楷看来,黄少天的各种眉目传情实在是碍眼。

如果不是主持人提醒他可以下场,周泽楷还要盯着荧幕上的小人出神很久,而这时黄少天正义愤填膺自认为好心,有声有色地安慰叶修:“我说这主持人的台本是谁写的怎么就埋汰你们嘉世了,虽然最近你们发挥确实不好诶诶我只是就事论事啊毕竟我一个外人都看得出你们配和地貌合神离的该不会老叶你在嘉世混不下去了吧,啧啧真这么可怜看在我们俩兄弟情深的份上你要来蓝雨我保证不亏待你啊叶秋你听没听我说话快说你来不来来不来来不来。”

“呵。”

“我靠叶秋你几个意思本剑圣费这么多口水你就回我一个气音靠靠靠你就是欠不爽就和我pkpkpkpkpk……”

“少天大大你说够了没,没说够哥也要走了,我不像你这么清闲啊。”叶修打断黄少天,把烟从嘴里拿出来,想了想还是塞进衣袋里,他无视身后黄少天的炸毛抬脚离开了观众席。

空旷的绿色通道上,叶修遇见一笔拉长的影,不知道他在那里等了多久,叶修脸上换回慵懒的笑,没有察觉自己笑容里的柔软。

“小周。”

周泽楷一愣,然后缓慢地抬眼看向叶修,他分给叶修的眼神里夹杂着朦胧的迷茫,叶修刚要走上前好好打个招呼,却见周泽楷排斥地后退,是的,很明显的不愿意接近他。

这回换叶修迷茫了,之前全明星周末,周泽楷的表现让叶修不禁刮目相看,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周泽楷最喜欢黏糊糊地缠,让叶修感觉在宠爱一个小孩子,分手了他却能一直冷静又尊重地喊自己前辈,保持着大度又乖顺的距离,不得不说那点距离让叶修很受用,可今天这距离突然裂大了,叶修能感受到其中的厌恶。

周泽楷,现在才想起来尴尬么。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