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才捷

取关

【竹湮畔01】霸气傲娇攻x软萌腹黑受

榆思竹买了副新的耳机,白色的线条清清冷冷从他单薄的耳际滑下来,分别消失在衣领和口袋。榆思竹挥手拦下前来的公交,在自动掀开的车门前定定站立。

短短十几秒,车上已传来司机的催促声,但榆思竹只是保持着凝滞的姿势,呆呆地放空了自己。

“深井冰啊。”售票小姐啐骂一句,嚷着关门,将车内的冷爽空气一并关走了。是的,榆思竹招惹公交车的目的只是为了吹个空调,这乘凉的点子他一路走来用了三次,每次都用在口干舌燥的时候,他平时怕热,昨天搬家到离校甚远的郊区公寓后,下午回家就有一段忍受酷热的难耐时光,向来不肯委屈自己的榆思竹灵机一动,想出了这么个损人利己的法子。

原本开走的大公交没行多远又停了下来,落日余晖中,一个模糊的身影掷地有声地朝他奔来,榆思竹看着那团晃动的阴影,耳边还振荡着摇滚乐手磁性的破锣嗓音,那少年清酥的声响就冲开所有的躁动,雪花一般轻轻敷化了他的心尖。

“顾湮?”
“哎?原来你认得我,刚刚我和你说的你听见了吗?”顾湮的声音像从极地划来的风,阵阵抖擞,卷着湿冷的力量。

榆思竹想,我怎么会不认得你。一切被榆思竹锁在脑海深处的事物,不管现实中的关系如何陌生,一旦交集他就能快速忆起。

顾湮,冷血动物的接班人,有一双灵动深邃的眼睛和一张油熟到让你自愿奉献灵魂的嘴。呵,想起小巷里交缠的血液和誓言,榆思竹默默后退了一步。

“顾湮,基佬。”榆思竹露出警惕的目光,蛇一样含着软软的戾气。

“啥?”顾湮惊愕,原本打算勾搭的手愣是生生停在了半空,走在男女康庄大道上的顾湮从未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明明一个大直男怎么就变成榆思竹口里的基佬了,难道他看上去很基吗?顾湮的脑子转的快,知道对方误解了,率然放下手转而插进裤兜,歪头挑眉露出洒脱本性来:“我对你没那心思,是看你刚刚拦车又魔怔的样子,身为同班同学过来关照一下,懂吗?”

你对我当然没那心思,榆思竹心里吐槽,他知道顾湮不是基佬,这么说只是为了给他留个自己对他同样没那心思的印象。事实是榆思竹对顾湮这个存在相当感兴趣,如果顾湮没有因为这所谓的关照贸然闯进榆思竹的视野,两人只会顶着高中同学这么点联系,在毕业后相见不如相忘于江湖。

可是顾湮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来到榆思竹身边,榆思竹便不会放过他了。
TBC

评论(1)

热度(1)